宇宙通信

cp是我x司糖,leo来了可以让让

【Leo司】【卧底AU】Zebra(8)

8

 

这些日子五十五区表面上依然风平浪静,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其实暗潮正涌动着。朱樱司不意外地被排除在这次交易的计划之外,他明白以他的资历和信任度月永不可能让他参与有关于毒品的动作。但这并不会对他的行动造成毁灭性的影响。他在暗中收集情报,观察核心成员组的动向,并每日向天祥院秘密汇报。年轻的警司无奈地接受了他迟些回去的请求,语气严肃地要他一定小心。

朱樱司知道在这种时候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护自己。他有时闲着没事在街上走走,不由自主地抬头望向头顶的蓝天。暮春的天空虽然容易阴沉,但也不是没有天高云淡的日子。这样的晴天也许哪一天就再也看不见了。他不无悲哀地想。朱樱司看看四周,偶尔有奔跑的孩子。这些孩子肯定不会知道这片街区之后也许会淹没在对抗的火力中,那时他们将闭门不出,惊恐地做一个旁观者,而那些他所熟悉的人们却会成为对决的主角,用子弹和血拼出一条通往未知方向的道路。

耳边传来孩子们的欢笑,朱樱司决定去看看月永Luka。他静静地走到面包店的侧门,早在十几米之外就可以闻到新鲜的香气。他毫不意外地听到熟悉的聊天声,来自Luka的父母,然而同样也是Leo的。他叹了口气,最终还是没有推门进去。如今月永Leo为这个家能做出的最大努力可能也只是在暗中尽力保全家人不受伤害罢了。他非常怀疑假如月永Leo进了监狱,他的父母会不会来看他一眼。因为选择了不同的道路而冲淡甚至浇熄了血液里的亲情,人类之间联系的脆弱让他感慨。

朱樱司突然想回趟家,那个空荡荡的大房子就在半小时火车之外的地方,虽然这一年他从没有回去过。父母大概都不在家,但是至少还可以看看佣人们。他这样想着,看看时间还早,便往火车站的方向走去。

他赶在日头最高的时候到达了家的附近。远远地能看到独栋的房屋掩藏在不算太茂密的绿植下。环境如以往一般幽静。时间在这里似乎从来不会留下它经过的脚步,只有住在这里的人会静静老去。他又向前走了一段,自家的窗棂慢慢映入视线,甚至能看到二楼窗台上摆放着的盆栽,在阳光的照耀下展现出鲜绿的颜色。

墙头有蝴蝶偶尔飞起,时不时还能听见仆人隐隐约约的交谈声。

朱樱司倚在墙角听了一会儿,果然没有父母的声音。意料之中,却有些遗憾。这种感情可能就像濑名泉明知道月永已经性情大变,却始终不愿意去相信一样。他又静默地站了几分钟,转身踏上了离去的路。

没人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只知道自己这一走就不再回头了。

 

下午他又赶去接头。这次是天祥院的执意要求。朱樱司知道在这种关键的忙乱时刻,天祥院找他必然是有什么一定要当面告知的事情。其实朱樱司隐约也能够猜到,可作为下属他不能拒绝上级的指示。另外此刻连警局的密线程序使用起来都要加倍谨慎,或许还有一些必要信息也说不定。

果然天祥院警司见面就立马递给他一张印得密密麻麻的图。朱樱司看了一眼,是这次警方预备包抄的路径。这张图明显受到他所提供情报的影响,这让他有点小小的成就感。他特地注意了下面包店的位置,那里果然被留下空白,就像一个小小的避风港一样。他知道自己能为那家伙做的只有这么多了。朱樱司想了想,把图纸还给天祥院。这种时候带在身上不安全,他说。

天祥院理解地点了点头。我们会先采取秘密行动,尝试从路途中断掉他们的链条,不过成功的可能性很小。行动一旦失败,大规模的枪战将不可能避免。

说完,年轻的警司深深地看了朱樱司一眼。

司,回来吧。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天祥院英智拿出一纸调令放到他眼前,他摇了摇头。

还有些事情没有做完。他轻轻地说。我会尽量不死掉的。

天祥院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那你当心点。

 

他急匆匆赶回据点。参与行动的成员都在中心厅里忙着。听到脚步声,月永抬起了头:你干什么去了。朱樱司说去看了看Luka,她很好。月永点点头,继续低头干自己的事情。濑名泉从他身边匆匆走过,又丢给他一些杂事。他应承下来,离开的一瞬间目光灵巧地瞟过桌子,默默在心底记住。

回到房间,他再三检查过通讯程序是否被监听,才向天祥院传送最新讯息。过了几分钟那条消息被标记成已读,他放下心来,抓紧时间准备去完成刚才拿到的任务。交易日就在明天,他没有收到什么派遣命令,也就意味着要参加护卫行动。或许是街巷隐蔽,或者充当假目标,或者守卫在负责人周围,除了秘密押送货物的运输车他不能靠近外,任何一个任务都有可能。

朱樱司知道这次行动如果顺利完成,五十五区将被纳入朔间零的毒网,而月永Leo将会成为分区的老大。凡混帮派的都知道,得毒者得天下。假以时日这里会成为另一个毒品王城也说不定。那一瞬间朱樱司突然产生了一个奇怪的想法:假如行动成功,这片地区的毒品格局就将重新洗牌,而自己这个早就潜伏而入的卧底日后受到怀疑的可能性是最小的。那样,警方可能考虑不把他撤回。他相信父亲也会欣然允许。这样,他将会一直一直呆在月永Leo的身边,做个行走在黑白缝隙之间的人。

他知道朔间零的身边素来难以安插卧底。以这个思路来想的话,月永Leo这边的新线就成了突破口。警方为什么不选择暂且放过五十五区,让它逐渐成形之后再一网打尽?朱樱司想不明白。他知道这次行动的顶头负责人正是天祥院英智,以天祥院警司的头脑不可能想不到这一步。只有唯一一种可能的解释——有什么特殊的因素让那个男人不惜舍弃放长线钓大鱼的机会。可那又会是什么呢?

朱樱司摇摇头,起身离开了房间。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